新疆2021年首趟旅游专列开行

全年将开行121列旅游专列

2021年04月03日10:4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今年首趟旅游专列开行

4月2日23时,Y971次列车缓缓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载着近400名游客驶往伊宁,这是新疆2021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拉开了全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的序幕。

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内,准备出行的游客兴奋不已,有的掏出手机自拍,有的兴奋地和家人视频聊天,有的哼起了歌曲。

“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让我对新疆充满了向往,趁着假期,我赶到新疆,准备多走走、多看看,去欣赏新疆美景。”武汉游客陈萍说,“坐着火车旅游一直是我的愿望,这几天我要赏杏花、看赛里木湖、感受那拉提草原的魅力。”

清明假期,新疆铁路部门以赏花踏青为主题,在4月2日、5日、9日开行3列假日旅游专列,主要游览福寿山杏花、那拉提野百合、赛里木湖等,火车采取专列的形式,车随人走、专人专铺、夕发朝至,游客的安全性、舒适度得到保障。目前,3趟专列席位已售罄。

随着新疆铁路交通网络体系日臻完善,以及日趋合理、密集的列车“公交化”开行,快旅慢游成为新时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旅游兴疆”战略,率先制定了《2021年开展春季旅游行动方案》,设计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坐着火车游新疆”春游系列产品。

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说,目前新疆铁路春游系列共设计8个方向产品,计划开行19列旅游专列,其中伊犁方向“杏运之旅—找寻那拉提养蜂女”4日游3列,喀纳斯方向“人间仙境”之旅专列4日游4列,南疆方向“花样南疆 寻香觅色”之旅专列10日游2列,石河子方向“这么美,这么近”—石河子赏桃花一日游2列,达坂城方向“情定达坂城”踏青徒步1日游2列,可可托海方向“可可托海牧羊人之旅”2日游3列,塔城方向“油画塔城”山花之旅4日游2列,出疆方向盛世牡丹、最美海陵、畅游横店1列。

“除了春游专列,我们今年还将组织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南北疆环游、红色旅游专列等,全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预计运送游客3.5万人次。”林闻说。(逯风暴)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