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VR红色教育、智能语音讲解上线

2021年04月02日20: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青河县各族党员群众学习形式,青河县文体广旅局开设VR红色教育体验园地,引进4台VR设备,利用VR的沉浸感,可以让体验者在VR党建展厅里漫游,以第一视角亲身体验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的制作方式,以及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的运用,大家可以看到8个主题,打破了传统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通过720度全方位震撼观感的场景还原,使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科技化、高效化,给体验者更深刻的印象,从而达到红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的效果。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重现历史事件,对历史中的红色政权、红色道路、红色理论、红色精神进行了可视化、形象化、生动化的展现,使参观者在实际体验中加深了对历史知识的了解。运用VR技术,通过实景建模,逼真还原场景,不仅能够帮助党员达到深化学习党史、开展红色教育的目的,同时也是创新做好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建设智慧型党建的生动实践。

青河县博物馆官方智能语音讲解上线

为让广大群众在前来参观博物馆时能有更好的体验和收获,借助科技手段把文物历史展现给游客,青河县博物馆提供了视听结合的新型参观方式,让群众随时都可以聆听到相关展陈的讲解。博物馆的每个展厅都附有详细解说的二维码图标,只要微信扫一扫,无需下载其他手机APP,实时讲解员就在您身边。

“官方智能语音讲解”由馆内两位讲解员详细讲解青河博物馆各个展区所展示文物的历史由来和生动故事,讲解内容精彩丰富,语言通俗易懂,使游客在自主流动参观的同时还能够听到青河县源远流长的历史介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展示青河的历史文化故事,让游客可以更深入的了解青河,喜爱青河。

青河县图书馆推出红色经典“码”上阅

青河县图书馆整合文献数字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园地,推出红色经典“码”上阅党史学习数字墙。

青河县图书馆共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书籍50余本,制作二维码30余个,只需一部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获取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红色经典“码”上阅,方便快捷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董云芳 王娇雪 陈丽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