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县:“税务蓝”让税收知识根植少年心

2021年04月02日19: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谁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为税收做贡献呢?”

“提醒爸爸妈妈买东西的时候要发票。”

“督促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及时纳税,做一个合法的公民。”

……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新疆叶城县红军小学校园盛开的桃花格外明艳,校园里传来朗朗读书声。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干部走进该县红军小学,为学生送去一堂税法课。

在叶城县红军小学五年级一班,税务干部播放动漫视频《什么是税收》拉开了税法宣传序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实际的故事,深情并茂介绍了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有趣鲜活的事例帮助同学们走进税收的世界。课堂中穿插着知识问答、看谁的记忆力强等小游戏,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激发了同学们学税法的热情。

小学生在“税悦少年梦 税法伴我行”留言板上写下心愿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随后,税务干部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馆参观学习。小红军讲解员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等故事。在教育馆的墙面上,一块块精美的展板,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图文并茂纪录着党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起沿着“党史路”边走边讲,了解党带领人民奋斗、建设和发展的一桩桩重大历史事件。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大家的激情被点燃,通过唱经典红歌感知百年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我为强大的祖国倍感自豪,希望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税务干部。”在精心设计的“税悦少年梦 税法伴我行”留言板上,同学们写下心愿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是叶城县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税法进校园为青少年学生普及税收知识。下一步,叶城县税务局还将通过“我身边的税收”征文比赛、“小小少年税官梦”主题开放日活动,扩大税法进校园的影响力,为青少年学生播撒“兴税强国”的心灵种子,切实发挥税收普法“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积极效应。(王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