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人民红

党建红|唱红歌、诵经典……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疆各地“活起来”

李龙

2021年04月02日00: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各地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传播好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更多的人从学习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尉犁县: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

尉犁县教科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通过“每课三分钟”教育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宣传宣讲和特色实践活动等方式,紧密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校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润心田”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扎根校园、浸润心田、融入灵魂。同时,推进实施四领行动,即书记“领学”、党员“领先”、教师“领跑”、德育“领航”,在“学”上下功夫,在“新”上见实效,在“实”上求突破,不断推进“两润”活动,引导青少年成长。

富蕴县:拍摄快闪视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富蕴县组织拍摄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视频。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响起,干部群众走进富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船精神”的画面出现,瞬间激起了人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公安、医疗、教育等不同行业的代表与主唱人员一起走进观众的视线齐声歌唱,大家用歌声追述党的奋斗百年路、表达对党的忠诚。

疏勒县:党史书籍热销 学习热度升温

疏勒县新华书店采取店内展销、电话预购、送货上门等方式,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入店内,一本本关于党史学习的书籍琳琅满目,《新时代大党形象》《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时代党员必备手册》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吸引不少群众前来购买。此外,专柜陈列着历史读物、人物传记、党建图本等,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察布查尔县:组建宣讲队、参观教育基地

察布查尔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宣讲员队伍,开展夜学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清单,以扎实行动开展党史教育。“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安排宣讲员进村(社区)、参观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实效。”察布查尔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书记郭熠说。

乌什县:领导干部开展“红色之旅”

3月29日,乌什县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以“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县四大班子领导登上钟鼓楼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钟鼓楼上,面向党旗,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磅礴力量,用忠诚和实干,锤炼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担当使命。

吉木乃县:在红歌中重温党史

3月25日,吉木乃县高级中学开展以“讲规矩守初心,严纪律正风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唱红歌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党史、感受党的百年路程,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通过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让党员在现场参与、互动,最终起到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感染、触动的作用。

特克斯县:走进红色展览馆

近日,特克斯县第一小学的师生们走进沈建佳红色展览馆,追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红色展览馆创始人沈建佳,是一名有着39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987年开始一直致力于民族团结、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事业,退休后更是热衷于公益事业。他把自己多年来收集的300多件红色藏品一一陈列,让这些珍贵的藏品构成一部生动、直观、真实、特殊的爱国主义教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