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举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01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举办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收义务宣传员聘用仪式。沙依巴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捷出席活动并讲话,沙依巴克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晓丹及相关成员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徐刚书记为到场的7名税收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并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小分队授旗、授牌、授徽章。纳税服务股股长张景霞现场发表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春风便民行动承诺”的讲话。

“今年很荣幸当选为义务税收宣传员,我会以义务宣传为宗旨,以无偿服务为原则,加强自身税收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宣传依法纳税知识,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帮助大家用好各项税收政策。”新疆友好(集团)友好源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办税员阿力勤·阿曼在税收义务宣传员聘任仪式上说。

徐晓捷表示,要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实现预期目标。税收义务宣传员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加强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的学习,与税务机关携手积极宣传好各项税费政策,更好地指导纳税人、缴费人用好税收政策红利。同时也要积极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的意见建议,协助解决有关涉税问题,助力探索税费政策宣传、服务沙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效途径,成为沙区税务局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助力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刚在启动仪式中表示,沙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要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推进沙依巴克区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将不断优化‘网上办、自助办、线上答’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机制,让‘减税春风’持续吹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徐刚说。(焦悦 刘扬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