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税务局:党史学习走在前 汲取力量忆初心

2021年04月01日19: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尼勒克县税务局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拓宽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力量、凝聚力量。

坚持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尼勒克县税务局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伊犁党建网”“税务党建网”等平台为指引,按照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模式,细化学习篇目,分组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

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尼勒克县税务局党支部以“唱红歌、看红色电影”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为大家介绍了红歌和红色电影诞生的年代背景。通过重温红歌和红色电影,既让大家接受了党史党性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又凝聚了党员创先争优的奋斗合力。

传承志愿精神,彰显青年活力

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发挥青年干部优势,尼勒克县税务局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重点开展税费政策宣传、便民办税指导、税法宣传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一家亲、快乐夕阳红、大手牵小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贡献税务力量。

举办知识竞赛,激发学习动力

尼勒克县税务局联合尼勒克县消防救援大队、尼勒克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举办了基层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6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道道题目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信念感和自豪感。

诵读红色经典,筑牢红色印记

尼勒克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以“分享红色经典、筑牢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的举办,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强化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担当意识,筑牢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信仰之基。(马晓慧 王舒)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