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税约”云沙龙 税企共话发展“心声”

——昌吉州税务局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01日19: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企业之所以能成为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一路相随。2019年以来,特变电工累计享受超3.5亿元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近年来,我们亲身体验了税务服务优化升级带来的利好,享受到了新疆税务部门提供的‘无事不扰,无处不在’专属式管家服务。在企业研发设计、品牌升级的道路上,个性化的专属定制税务服务让企业更专注于创新发展和拓展海外市场,为企业‘扬帆出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温暖有力的税务支持。”日前,在昌吉州“春日税约·服务暖企”云沙龙活动中,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白云罡接过“税务体验师”的聘书后有感而发。

昌吉州“春日税约·服务暖企”云沙龙活动现场。何龙摄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幕之际,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携手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9家分、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税约·服务暖企”云沙龙活动。通过现场直播、云端互动的方式,税企双方畅聊心声,共话发展。同时,从企业最直观的办税体验入手,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为企业“量体裁衣”,送上精细化的《专属税务服务清单》,帮助企业享政策、解难题、抢机遇。切实把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税企携手、聚力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交流互动平台。

“云端连线拉近了税企距离,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办几次。”“现在的税务服务越来越‘有声有色’,也越来越多元化精细化了。”“‘智慧税务’让我们的办税体验更‘有感’。”活动中,视频连线的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有对便利办税谈感受的,有对风险管理提需求的,有对政策辅导提建议的,沙龙现场“你一言,我一语”,交流气氛轻松而热烈。

“云端”互动,答疑解惑。刘文婷摄

“我们公司业务体量大,对财务人员熟练掌握税费政策和业务操作的要求高。在‘云沙龙’互动交流和政策培训环节中,税务干部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细致的政策解读,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透了政策措施的重点难点,干货满满非常实用,让我们在做项目对接、业务扩展时能更好地运用政策。”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蒋立志为税务部门“实打实”“接地气”的政策辅导培训点赞。

原来,在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过程中,昌吉州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聆听企业对税务工作建议、服务诉求、所需所盼。在开展“线上”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特变电工准备对公司财务人员做一期税收政策培训的情况后,昌吉州税务局主动帮助企业协调对接,邀请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和国际税收处优秀师资团队,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精心设计和准备培训内容。采取“现场+远程”培训模式,由特变电工总部主会场视频联线乌鲁木齐、西安、天津等疆内外分、子公司分会场,为公司百余名财务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培训。就非居民税收企业所得税及增值税管理、企业所得税税收业务交流及风险防范、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等政策的执行口径、操作方法现场解读,主、分会场实时联线互动,有效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实现培训“360度”全覆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云上直达”。

采取“现场+远程”培训模式,为特变电工百余名财务人员开展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税收优惠政策“云上直达”。刘文婷摄

“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特变电工会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投入能力,持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进一步提高‘一带一路’和国际出口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企业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为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注入新动能。”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表示。

此次“云沙龙”活动是昌吉州税务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实践。昌吉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结合‘云沙龙’互动交流环节和‘税务体验师’反馈的宝贵意见建议,持续把服务工作做深做细,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刘文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