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做好企业发展“加减法”

2021年04月01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减税降费是促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手段。在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实过程中,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不断将税费优惠政策从“纸上”落实到了企业“账上”,以企业税费负担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的“加法”,带动市场活力的“乘法”。

用“新”模式 有效减负

面对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新政、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等陆续出台的一波又一波改革“红包”,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形成市区两级联动机制,统筹安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提前做好税收预测及台账统计工作,有效开展“减负”工作,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企业充分感受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的同时也能“不来即享”,在为高质量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

用“心”服务 助企纾困

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特征体现出来,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宣传辅导再“加力”,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政策红利直达纳税人。针对重点税源企业,采取“一对一”短信提醒、“点对点”电话辅导等方式,解难答惑。同时,扎实开展税务干部的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前台”“后台”无死角,用心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从“纸上”到企业“账上”。

“非常满意税务机关的服务,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及时提醒我们享受政策优惠,切实给我们这种小规模企业减轻了负担,节约了成本。”克拉玛依三合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会计韦倩倩表示。

用“优”质量 落实落细

自减税降费实施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政策目标着力于落实、落细的根本点上,聚焦新成立的中小微企业,主动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对于符合政策的纳税人,实行申报即享受政策的方式;对于应享未享的纳税人,实行“容缺办理”模式。

“现如今,我们企业的‘包袱’轻了,‘钱袋子’鼓了,我们可以将这笔省下来的钱投入到研发升级中去。”克拉玛依市盛势工贸有限公司会计秦微说,“税收政策和企业创新息息相关,我们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和鼓励,也离不开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加法”与“减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优化办税服务,激发企业市场活力,挖掘企业高质量发展潜力。(杨思慧、张琪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