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五微”课堂汲取党史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01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焉耆县纪委监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体安排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丰富细化学习内容,利用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微测试等灵活有效的学习方式,从细枝末节切入,党总支和四个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与“党旗映天山”“三会一课”等活动有机结合,陆续召开支部会议,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分享学习成果、工作经验、典型事迹,通过交流互动,增强党课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委机关9个部室、7个派驻(派出)机构为基本单元,党员干部每天早晨开展5至10分钟的微朗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老党员余热,认真做好“传、帮、带”,邀请办案经验丰富、工作时间久的老同志,讲授案件办理方法,传授工作经验,讲述革命先烈、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感悟榜样的力量。利用“清风焉耆”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微分享”专栏,及时转载转发媒体理论文章,分享党员干部所学所悟所感,交流心得体会,把理论学习成果自觉转化成促进履职的生动实践,不断巩固拓宽学习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测试5场次,专题党课讨论学习3场次,讲述党史故事20余次,发布党史文章20余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奋力开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开启新征程。(马学良 郑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