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建联络员”助力“两新组织”建设

2021年04月01日14: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助力喀什经济开发区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即“两新组织”中实现党的组织与党的工作全覆盖,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建联络员”,与喀什经济开发区辖区内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党建共建,此举旨在通过持续共建,为喀什经济开发区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秉承“坚持党建引领,参与不拆台,结合不游离”的原则,通过党建指导员的努力工作,力求做到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努力做到推进党的建设在非公有制企业的同步发展,将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工作开展好,持续提升党员员工的党性修养,企业的凝聚力,进一步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在喀什经济开发区落实落地。

喀什曙光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13年9月16日经批准成立,支部现有党员24人,发展对象1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目前支部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均正常开展。“以前我们企业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联系基本都是涉税事宜,有了党建联络员以后,税企联系更密切了,心与心也更近了,税务干部以后不光为我们提供企业涉税服务,还提供党建工作指导,这样一来公司党建工作更加有保障了,支部建设也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了,我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喀什曙光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庆海说。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张继芬表示,作为党建部门工作人员,以前很少有机会能和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沟通了解,通过此次活动,税务干部化身“党建联络员”,与企业进行党建共建,对企业深入进行走访调研,对辖区内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据了解,目前通过前期共建,已经完成对辖区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情况的基本数据调研,后期将持续按照工作计划,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企业的学习共建,力所能及的做好党建知识辅导工作。(牟进明)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