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11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33.66亿元

2021年04月01日20: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日电 (李龙)礼炮声中开庆典,万象更新启新程。

“我宣布,达坂城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在4月1日上午举行的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宣布道。

当日上午,集中开工的金风科技装备产业基地、金风天翼二期20MW试验风电场、达坂城区净水厂原水输水工程等第一批7个重点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风力发电、生态环保及新型建筑产业等多个领域,特别是随着金风设备总装厂项目的落地,将对达坂城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将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奠定良好基础。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委书记、区旅游景区党工委书记刘海江表示:“达坂城区作为全国最早发展风电产业的能源基地,这次把金风科技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作为重点项目来推进,主要是通过打造国际一流的风电设备产业基地和风电后服务基地,全面提升智慧能源管理和维护水平,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以此加快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工奠基仪式。人民网 李龙摄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旅游活区、产业强区、文化兴区”发展战略,确定了11个年度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33.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其中,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共计7项,总投资6.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第二批重点项目共计4项,总投资26.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

“金风科技将为达坂城新型建筑产业园区构架‘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更好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的时代目标。”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志刚说,我们还将利用产业政策和风电资源,延伸风电产业链,积极引进风电研发、集控中心、售后、运营维护等配套企业项目,让丰富的资源得以充分利用。

据了解,2021年,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明确“做强‘三大产业’、抓好‘三驾马车’、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到‘三落实’”的经济发展思路,重点打造新型建筑(建筑新材料)产业园和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