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缅怀先烈 感党恩砥砺前行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开展赴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扫墓“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3月30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缅怀先烈 感党恩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在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群众肃立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一起奏唱国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和深切缅怀。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宣誓声中,满载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奉献边疆的拳拳情怀。

瞻仰事迹、回顾党史。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内,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陈潭秋、毛泽民等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在陈展馆内,全体人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一大至十九大”专题展览,深刻领悟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体员工一致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昂的工作干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工作,争当模范先锋,切实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实际动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张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