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超550亿元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添发展新动力

2021年03月30日23: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招商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30日电(李龙) “米东区农业农村占据全市‘半壁江山’,重点工业布局全市‘三分天下’有其一,汽车4S店全疆最多,二手车及建材交易市场全疆最大,是全市唯一集高山、湖泊、平原等自然旅游资源于一体的市辖区。”3月3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招商推介会上,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亲自上阵,为企业推介米东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米东区招商引资及旅游宣传片,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当天,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集中签约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552.5亿元。其中,服务业项目8个,计划投资106亿元;工业项目6个,计划投资208.8亿元;一二三产融合项目4个,计划投资237.7亿元。签约引进汇嘉国际健康产业园、碧桂园奥体之光商住小区、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丝绸之路石材产业园、乌准精细化工(染颜料)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

现场开展签约仪式。人民网 李龙摄

“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将形成存栏肉牛3万头,饲草料加工10万吨,有机肥加工10万吨,屠宰200万只羊、20万头牛的生产规模,预计带动2000-3000人就业,推动米东区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实现增收致富。”华凌集团党委书记郭向阳说。

米东区是乌鲁木齐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也是城市北扩的主要承载区,现有国家、自治区、市级龙头企业16家,农产品品牌70多个。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震表示:“近年来,米东区现代精致农业持续发展,农业种植结构不断优化。其中,加快推进‘三大基地’建设,蔬菜种植面积3万亩,牲畜年出栏达32.3万头只,年肉产量2.7万吨、奶产量5400吨,牛羊肉供应占全市的93%,是乌鲁木齐重要的‘菜篮子’和肉制品生产加工基地。”

随着高质量发展到了一个关键期,米东区全面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增强各类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动力。

“在引进项目落地过程中,书记亲自坐镇指挥,责任单位全程跟踪,提供‘妈妈式’服务,让企业家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做到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让广大投资者投资放心、安心。”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新疆浙商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海华说。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