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2021年03月29日19: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恰是百年风华,红心永远向党!”站在税史文化陈列室的展台前,已年过八旬的退休党员、税务干部蒋书钤用手轻轻摩挲着那张泛黄的黑白照片,他明亮的眼神里写满了回忆。

“党史、税史、城史,这一张张照片都是大家当年一起奋斗的日子。”站在他身旁的颜承渤缓缓说着。

年轻的税务干部们安静地站在他们的身边,用心听着两位老人讲述着那些热血沸腾的故事,时不时点点头,在眼神的相互交汇中流露出思索和深悟的光彩。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开展“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邀请两位见证了油城兴起的老党员蒋书钤和颜承渤为税务干部们讲历史、授党课,在庄重肃穆的陈列馆里,在宽敞明亮的图书室中,新老两代税务干部深入交流,留下了一幕幕温馨的画面。

“听了蒋师傅讲述当年的那些故事,尤其是他在戈壁荒漠中一步步走出的‘税路’,缺少代步工具,他们就凭意志力和双脚走到纳税人身边,传递着党和国家的税收政策,这份对党矢志不渝、对税收工作的满腔热忱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初心和使命。”年轻税务干部张琪慧深有感触地说道。

“聆听‘税月’事迹,更有思绪万千。”青年税务干部张永刚也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我要认真学习两位老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传承和弘扬税务人爱党爱岗的风采,以更加饱满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税收事业现代化建设中。”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业务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看着墙上的八个大字,税务干部黄芮坚定地说道,“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深化了我对税收发展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入税初心,用前辈们代代相传的精神,肩负起年轻一代的使命和责任。”

看着眼前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干部,蒋书钤赞许地点了点头:“现在是你们年轻人的时代,从改革税制到简并税制再到完善税制,从国税地税分设到合并,税务人从来不缺敢做敢拼的劲头,现在你们也拿起了接力棒,用爱学创新的劲头传承了忠诚担当的税务精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咱们虽然老了,可党的精神却不会老去。”颜承渤与青年党员干部们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也送上了嘱托,“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继续抒发着自己的感想,阳光从天窗洒落在他们身上,胸前的党徽和税徽熠熠生辉。(周新豫、张琪慧)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