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纪委监委:“以赛促学”强本领

2021年03月29日18: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轮台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全员培训练兵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的6个代表队18名参赛队员精神抖擞地投入到这场激烈的角逐中。

此次竞赛涉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知识,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个环节,每道题设置30秒答题时间,通过比记忆、比速度、比正确率、比心态,以最终成绩判定等次排名。

竞赛中,各参赛队选手沉着应对,反应灵敏、抢答迅速,展现出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和灵活的应变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代表队以260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3名纪检监察干部获得3月份“业务之星”称号。

“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形式,不仅可以检测大家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激发了大家学习进步的内生动力。”活动结束后,轮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采取供给侧和需求侧有效结合的方式,按照打造精品课程、培育优秀讲师、练就业务能手的原则,加强政治培训、专业培训、实践锻炼,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段丽君)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