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指挥部驻皮山工作组赴乡镇调研援疆项目和结对共建工作

2021年03月27日22: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皮山工作组组长齐满清带领项目规划组、结对共建专班等有关人员到皮山各乡镇调研援疆项目、结对共建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巴什兰干、康克尔、桑株、阔什塔格、乔达、木吉、藏桂、木奎拉、科克铁热克、固玛等乡镇实地调研,相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驻乡镇援疆干部等陪同调研。

目前,安徽援疆六地市都已派党政代表团先后到皮山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经过双方协商研究,和皮山16乡镇分别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按照安徽省六地市与皮山县乡镇签订的结对共建精准帮扶协议规定,安徽援疆六地市近三年来将在助推产业发展、加强劳务对接、开展智力支持、加强交往交流、强化基础建设、推动市场援疆等方面对皮山16乡镇进行结对帮扶。安徽各地市会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和优势,引进适合本地的企业落户皮山或者结对帮扶乡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畜产业,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逐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为帮扶乡镇提供医疗卫生、农畜牧业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培训,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和安徽内地干部、教师之间交流,引导内地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发挥政府和市场协同作用,助销皮山各类农畜和林果类产品,加强城镇乡村振兴建设,在资金、信息、人才等方面整合,谋划结对共建项目建设。

各乡镇援疆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畅通指挥部和乡镇之间的沟通渠道,积极做好结对共建项目前期谋划工作。多数乡镇结对共建项目基本明确定位,按照指挥部要求,项目明确的乡镇可以先行开始申报项目工作,各乡镇援疆干部为项目直接负责人,负责项目立项、申报、实施、监督、验收等工作。(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