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司法救助暖人心 救助回访续温情

2021年03月27日03: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新疆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司法救助案进行回访,实地了解救助金使用情况。

沙某是一起刑事案件中被害人的近亲属。其丈夫因患病失去劳动能力,家中有两个上学的孩子,经济十分困难。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在了解到情况后,为其申请并发放了4.5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目前全家生活基本恢复正常。沙某某说:“救助金在当时真的是雪中送炭,帮助我们过了最难的一关,现在再有什么困难也不能麻烦国家了,留给更需要的人吧。”

检察院干警无一不为这真诚和善良的话语所感动。司法救助的目的就是帮助因案致贫当事人走出生活困境,让被救助人切实体会到司法温暖和人文关怀。

对已办结的司法救助案件跟踪回访,了解被救助人的生活状况及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对司法救助效果进行研判分析,有利于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下一步,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强化检察服务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司法为民,积极开展救助救助帮扶工作,并坚持常态化回访,切实帮助被救助人摆脱困境,努力实现司法救助效果最大化。(吴玉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