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税务局:启动“红色引擎”,打造党旗下的“项目管家”

2021年03月27日03: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3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且末县税务局第一、二、三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管家”相结合,借助新开业的新华书店红色资源优势,联合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南疆地区工程指挥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以‘红色动力’助力‘项目管家’”税企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党建经验交流、现场政策辅导、观看党史教育微视频等方式,充分汲取党史力量,发挥党建引领税收工作、支部党建共建搭建税企交流平台的作用,探索“党建+纳税服务”工作新模式,形成税企同心、合作共赢的工作局面,营造良好征纳关系。

活动中,且末县税务局3名“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团队成员针对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实际经营现状,在精准把脉的基础上,分类编写对应的政策汇编,为企业精心准备上一份私人定制的“优惠政策大礼包”。从提供精准化的税收政策辅导开始,税务干部为企业财务人员现场“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讲操作、“面对面”解疑惑,积极解答企业项目建设中税收政策享受方面的难题,讲解项目建成投运后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为重点项目“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效”解难题,让项目建设落地更省时、更省力、更省心,为若民高速早日建成通车提供税务支持。

“项目开工运行以来,且末县税务局‘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团队为我们提供‘套餐式’纳税服务,专人全程跟踪,为我们解决税收政策享受、税款预缴、个税申报等方面的不少难题,提供了很大帮助。”中铁三局南疆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张建说。

且末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月林表示:“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税企双方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通过税企党建共建,加深税企业务往来,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和服务辖区纳税人、缴费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杨晓成 张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