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

2021年03月26日21: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英吉沙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邀请青少年学生走进气象台,零距离参观气象科普展,了解天气预报与监测流程,学习气象常识知识。

活动中,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围绕主题向学生们普及了如何通过云图观测风、雨等天气变化,人工增雨作业设备和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用途,丰富同学们的气象科学知识。

县第五小学4年级学生依米然·阿迪力说:“今天的气象科普宣传生动有趣,让我们对地球生态有了更深切地感受和认识,认识海洋在地球气候中的重要性。”

县气象局预报员热伊莱·卡德尔表示:“让孩子们了解气象,引导孩子们爱护地球家园、增强节能减排意识,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积极关注和应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科学防灾减灾。” 

接下来,县气象局将把气象科普宣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定期举办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各界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支持气象的良好氛围。(喀伍力江、古丽米合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