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春耕浇水不用愁

2021年03月26日20: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变压器运行正常,你可以随时使用水泵抽水浇地,这是联系卡,有问题及时联系我们处理。”3月24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周厚连对昌吉市六工镇东户村五组马忠诚说。

据了解,家住新疆昌吉六工镇东户村五组的马忠诚,承包了500亩土地,今年准备全部种棉花,这两天气温回暖,他要为春耕做准备。3月24日,他一早早就到该公司供电所营业厅,准备办理80千伏安机井变压器启用事宜。

该公司供电所线路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向马忠诚解释,根据政府相关文件要求,今年对农排用水量进行严格控制,农业排灌变压器启用时,客户必须携带乡政府水管站开具的井电双控用水量批准单,供电部门才能办理启用业务,如果没有就无法正常启用变压器。

该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为马忠诚提供了营销系统中的用户编号、变压器型号、容量等信息,线路负责人协助用户到水管站履行相关手续后,马忠诚拿到了批准单。

随后,线路负责人和马忠诚赶到现场,对变压器的附属设施、计量装置、负控终端进行接线及外观检查,合格后将跌落式熔断器合上,变压器通电正常。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这下我500亩地的浇水可不用愁了。”马忠诚对周厚连说。

为确保春耕春灌用电,该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对所有班所的备品备件、抢修人员配备都进行了补充,力争做到抢修必到、到必解决,用实际行动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吴永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