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故事 弘扬红色精神

——新疆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讲述党史故事 领悟伟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26日18: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和弘扬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奉献为民、对党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3月19日,新疆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讲述党史故事 领悟伟大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曾任中央警卫团干部大队一中队队员的柏灵同志进行宣讲。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深受教育,思想受到进一步的洗礼,对新时代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肩负的职责任务有了更清晰的感悟。

新疆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杨亦东表示,柏灵用其亲身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营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温润“初心”、激发“使命”、提振“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这堂党课,我再次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一心为民的伟大情怀。”财审处处长张林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结合本职工作,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计量处党员干部王丽森表示,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做“红色精神”的践行者。

聆听讲座后,食品安全协调处的党员干部李文博心中感受颇多。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学习。

据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领导带头学、自觉主动学、专题研讨学、创新方式学,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讲好党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赵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