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应享尽享 便民“春风”暖心间

2021年03月26日12: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拓驰贸易有限公司会计黄顺英接到了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才知道自己多缴纳了一笔车船税,当天她就到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顺利办理了退税。

“如果不是税务局工作人员提醒,我怎么也想不到会多缴税款。”黄顺英告诉笔者,因为没有仔细核对公司车辆排量,导致申报出现了失误。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此次在对2021年一季度车船税征收信息与2020年纳税人申报信息进行比对时发现,一些纳税人存在因车辆整备质量数据或汽车排量数据不准确导致多缴或少缴车船税的情况。该局积极运用大数据监测,扫描分析应享未享和违规享受的疑点信息,及时提醒,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对违规享受的进行了提示、纠正和处理。

为认真落实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要求,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认真核对每一笔纳税人缴纳车船税信息,包括车号、车型、车架号、车辆类型、排气量、整备质量、缴纳税额、减免税额等信息,确保每一笔税款准确无误。据了解,该局共计对26914条车船税申报信息进行了比对,共计发现62条疑点,通过在保险公司代扣代缴车船税系统取证的方式,确认了25条错误信息,涉及车船税一万余元。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就要在办税流程不断优化,纳税人税务人负担不断减轻的基础上,全力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负责人李泉告诉笔者。

今年,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因地制宜创新推出便利化服务举措,服务方向更加精准,服务措施更加精细,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更好服务开发区(头屯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张晓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