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纪委监委:新年首场竞赛 吹响“练兵”号角

2021年03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一体推进‘三项改革’,那么‘三项改革’是指?”“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十分!”随着主持人的声音落下,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3月21日上午,温宿县纪检监察系统2021年首场“一月一练”知识竞赛在该县纪委监委大会议室拉开序幕。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等5支代表队15人同台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设有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答题难度逐步提升。

竞赛过程中,各支代表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每名选手准备充分、自信答题,在一个个精彩竞赛答题场面中,既体现了个人出色的表现,又体现出团队协作的力量。

“知识竞赛就像查办案件,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团队协作可能会在某一时刻发挥意想不到的结果。这次知识竞赛,让我看到了差距、找准了定位,大家都受益匪浅。”该县古勒阿瓦提乡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刘欢喜深有体会地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通过场上的分数和评委席的一致认可,选出优秀代表队2支,优秀选手2名。

“此次知识竞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纪检监察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一年两赛”等多种“练兵”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逐步“升级”,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戴冬)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