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测评+谈话”后评估机制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3月23日18: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请领导班子成员和以下党员干部参加测评后,到指定办公室谈话,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评估……”近日,焉耆县党委第十一轮第二批次巡察反馈会上,巡察办主任刘慧在结束时说。

为促进巡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破解“灯下黑”难题,焉耆县党委巡察办在前期民主测评的情况下,增设了谈话环节,通过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了解巡察组是否能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同步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巡察质效。

“在巡察干部对我们监督的同时,我们也对巡察组工作进行了解监督,巡察后评估机制促进相互监督、相互约束,有利于共同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实现巡察监督有效覆盖。”参与谈话的被巡单位焉耆县查汗采开乡莫哈苏木村党支部书记山其米克如是说。

据悉,自去年9月以来,焉耆县对三个巡察组开展评估党员干部270余人,对巡察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进行整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我们将巡察后评估机制与整改督查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探索完善评估工作的内容、方式和途径,不断推进巡察后评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更加精准地了解、监督巡察组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焉耆县党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晶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