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纪委监委:“一月一讲”推动全员大练兵持续升温

2021年03月23日17: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监察机关既要严格依法收集证据,也要用党章党规党纪、理想信念宗旨做被调查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近日,沙雅县监委委员董新华再次走上讲台,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培训效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沙雅县纪委监委将2021年“一季一讲”培训延伸至“一月一讲”落实,继续加大对全县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力度,推动全员大练兵持续升温。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一月一讲”培训由班子成员、机关部室主任结合所分管的业务自定讲课主题,自编教案,内容要求难点、重点、疑点问题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由组宣部排出全年授课计划,每月以开展“讲堂+讨论”“讲堂+考试”“讲堂+点评”等形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讲授。同时,在课堂上讨论交流工作实践中的做法及疑难问题,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运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解决问题、共同促进工作的目的。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干部“最普遍”“最急需”“最短板”的问题,紧扣工作内容实际,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专题培训、模拟演练、学习测试、知识竞赛、以干代训等方式,制定“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月一讲、一年两赛”的培训练兵方案,全面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运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从严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工作要求和标准高,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一月一讲’是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我们要不断强化全员大练兵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努力把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成知识全面、业务精通的多面手,提升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齐少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