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排名出炉,克拉玛依市位列全国第二十九、全疆第一

2021年03月22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中消协发布《2020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评测结果显示,克拉玛依市位列第29位,在全疆上榜的3个城市中排名最高。

从测评报告看,2020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9.32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并连续呈现稳步上升态势。我市的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1.82分,高于全国综合得分。

据了解,“消费者满意度”是指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是以百分制的形式测度出来的消费者主观评价。

从构成消费者满意度的3个一级指标中,克拉玛依市在“消费供给”“消费环境”两个指标中的得分与全国综合得分接近,但在消费维权方面得分明显较高,为82.30分,位列全国第3。

从100个城市的3个一级指标得分来看,“消费维权”普遍是得分最低的一级指标,是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的关键短板,但我市却是唯一一个“消费维权”指标在3个一级指标中得分最高的城市。

此外,在基于其他多个特征分类的城市排名中,克拉玛依市排名也普遍靠前。

基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类的各城市得分排名,克拉玛依市位列30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0亿以下城市第4名。

基于行政层级分类的各城市得分排名,克拉玛依市位列除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之外的64个城市第18名。

基于城市规模分类的各城市得分排名,克拉玛依市位列22个中小型城市第5名。

基于城市发展水平分类的各城市得分排名,克拉玛依市位列34个三线城市中第7名。

基于三大地理地区分类的各城市得分排名,克拉玛依市位列34个西部城市中第6名。

基于七大地理地区分类的各城市得分排名中,克拉玛依市位列15个西北区域城市第2名。

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督科副科长杨银磊表示,去年,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协认真对待和处理每一起12315平台上的投诉案件,亲自参与并组织当事双方及有关部门调解较为重大的投诉案件,随时监控每一起案件的处理进度和结果,要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消协回访每一起办结的民生热点案件,并对进度慢或者存在问题的案件积极给予工作指导,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权益,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高。(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