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小馕坑“烤”出幸福生活

2021年03月18日20: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于田县加依乡加依巴扎村结合当地实际,围绕馕产业发展,以增收致富为目的,不断壮大民族特色美食馕产业,积极调动村民内生发展动力,当地许多村民通过发展馕产业实现了增收致富。

买吐地·巴拉提四年前还是一位普通农民,2017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自主创业开了一家打馕店,从一位普通的农民变成了自家打馕店的大师傅。2019年,办理扶贫小额信贷,扩大了馕产业,摘掉了贫困帽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打馕店里,身着红色工作服的员工各司其职,他们有的称面剂,有的制馕胚,有的配辅料,打馕师傅则负责在馕坑前将馕胚烤成香喷喷的馕。

加依乡加依巴扎村村民玉苏普江·买托合提说:“我在这就业以后生活越来越好了,每个月有4000元工资。打馕店给本村的五六名青年提供了工作岗位,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买吐地·巴拉提告诉笔者,他一直从事打馕,现在他在家门口开了一家打馕店,店里有5名员工,每月工资4000元。除此之外,他还从事养殖业,现在年收入也提高了,以后打算扩大店面。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如今买吐地·巴拉提年纯收入近10万,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人。接下来,他还打算进一步扩大打馕店的规模,帮助本村更多人解决就业问题,大家一同奔小康。(艾麦尔江、祖丽胡玛尔、周慧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