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2021年03月18日18: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更好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组织干部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提升工作前瞻性。

学习主要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中的行政处罚相对人权利、过罚相当原则、一事不二罚原则、首违不罚原则、应当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的情形等五个方面展开,针对新修订部分,结合税务行政处罚中的具体工作开展了案例式研讨,在法律正式实施前摸清摸透新旧法律差异。

“内容多、变化大、要求高,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对今后开展税务行政处罚工作有了更深入和准确的认识。”该局法制科干部王双月说。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于7月15日起施行,是一部能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与税收执法工作关系密切,其中涉及到的变化会对今后的工作产生较大影响。下一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开展《行政处罚法》实施前的一系列过渡性工作,为继续保障合法实施税务行政处罚、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奠定扎实的基础。(尹晓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