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达330家

2021年03月17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今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会上公布了《自治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并对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10家代表单位授牌。

会议现场。马雪 摄

去年以来,自治区积极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得到全疆各零售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无理由退货承诺的企业数量达到330家,涵盖商场百货、大型超市、建材市场、品牌专卖店等众多消费领域。

为进一步提升新疆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促进居民消费能力稳步提升,持续激发传统市场消费潜力活力。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消费科普、12315开放日、质量检测实验室开放日、集中销假等系列活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经济增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重要组成部分。

企业代表讲话。马雪 摄

“作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福润德购物中心承诺,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换货,以实际行动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合力营造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推动全市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售后服务的整体提升。”新疆福润德百货有限公司客服总监吴媛媛说。(马雪)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