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逐步试点实现通信通道“托管”全覆盖

2021年03月17日19: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6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最终确定全面信息通信OLP光切设备安装的实施方案,设备运行后将使光缆故障引发的通信中断时间从数小时压缩至毫秒量级。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完成一次试点运行工作。

据悉,通信光路上承载了多种重要业务,当光路故障时易造成昌吉地区稳控、保护、调度自动化等业务通道中断,严重时将导致当地县级供电单位大面积综合数据网中断。如果从发现光路故障到恢复,至少需要12个小时,遇有特殊线路,还需要提报停电计划,将会大大延迟光缆恢复时间,此类问题严重影响着通信网系统运行安全性,现迫切需要一套系统来实现光缆业务“托管”,缩短光缆故障对业务中断影响的时间。

该公司为解决此问题,邀请专家组建工作团队,采取试点先行举措,在还未承载重要业务的小片区引进安装新型OLP光切设备,多次对设备进行模拟测试,确定设备运行稳定、风险可控能控。

根据实施效果,该设备运行后,当光路发生故障或损耗变大时,OLP光切设备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自动地将光传输业务由主用回路切换至备用回路,迅速恢复数据传送,使光缆故障引发的通信中断时间从数小时压缩至毫秒量级,明显提升电力通信系统的可靠性。

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实施项目,全面推广此方案,逐步实现通信通道“托管”全覆盖。(练海晴)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