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税务局持续推进法治税务建设

2021年03月17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五家渠税务局牢固树立依法治税理念,着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推进税收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法治税务建设。

树立依法治税理念。坚持领导班子学法用法制度,规范领导决策行为,党委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引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参与合法性审核工作。认真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遵循“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行政法治原则,各项工作由“法”指引。

持续规范执法服务行为。加大法制培训力度,采用以案释法、现场说法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全局税务干部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的能力。严格落实税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增强税收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程序意识,提高税务执法的公信力和精准度。

加大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力度。充分发挥内控平台的监控作用,加强执法风险防范。严格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常态化。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制,严格落实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制度,使税收执法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减少随意执法、任性执法行为的发生概率。(徐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