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2021年03月17日16: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88.4万元的贷款到账,今年增加生产线的小目标可以实现了,公司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新疆奇台县税务局开展的走访活动中,奇台县利翔源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瑞说道。

奇台县利翔源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矿产品销售及加工企业,仅2020年销售额就达390余万元。随着企业发展逐步向好,该企业在甘肃酒泉开设了新工厂,业务也从水泥制品等产品销售扩展到矿产品制造加工,2020年12月该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增设了一条选矿加工生产线,资金周转也紧张起来。

了解情况后,奇台县税务局“点对点”向其宣传辅导信用贷款“线上”申请流程,并及时与银行对接,缩短审核办理时限,帮助该企业顺利获得贷款支持。

“这笔贷款为企业注入‘活水’,目前企业已经顺利采购了选矿加工专业设备,并招聘相关技术人员,准备加大生产。相信未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会积极寻求发展机遇,为企业发展壮大积聚能量。”奇台县利翔源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瑞说道。

奇台县税务局加大“银税互动”宣传辅导力度,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主动与辖区金融机构对接,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回流缓慢、融资困难的问题。据初步统计,仅2021年第一季度就帮助6家企业获得信用贷款933.4万元,切实为企业破解了融资难题。(陈晓青 曹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