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16日17: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疏勒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和引导检察干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激发爱党报国之情。

活动制定了《疏勒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覆盖全体党员的学习范围,并建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对待,立足当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振奋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全院干警共同观看了中央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深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党、是一个善于学习的党、是一个有着强大的凝聚力的党、是一个具有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的党。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党恩、跟党走,并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检察职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为了让党员干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优良传统,观影后组织党员到疏勒县疏勒镇博望社区,参观“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示范展区,学习了潘玉莲奶奶义务照顾辅导社区孩子和英雄拉齐尼·巴依卡舍己救人的事迹,通过近距离的观摩学习,现场感受,使全院干警深刻认识到坚决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用检察工作实绩体现对党忠诚,开启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疏勒县检察院)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