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能源电量交易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1年03月14日11:07  来源:新疆日报
 

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初,新疆组织实施2021年首批电力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419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电量达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0年12月底,为加快探索市场化方式促进新能源消纳,自治区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1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规定自2021年起解除成交电量中新能源占比不超过13%的限制,为新疆新能源市场化交易“松绑”。

解除成交电量中新能源占比不超过13%的限制,意味着客户购买新能源电力,不再需要与火电打捆配比,可以实现全“绿”电消费。这进一步提升了新能源企业参与市场的积极性,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新能源市场化交易。

措施落地后,今年前两个月,有16家电力客户使用的全部是新能源,市场交易电量逾100亿千瓦时,超过2020年全年新能源电量交易规模。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交易中心累计组织169批次电力市场化交易,其中新能源替代交易21批次535亿千瓦时,2600家各类市场主体从中受益,极大促进了新能源的发展和消纳。(陈蔷薇 胡培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