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红色电影进乡村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3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英吉沙县红色电影进乡村活动火热持续进行,将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各族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从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近日,英吉沙县幸福电影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英吉沙镇创业社区,为广大居民播放电影《中国蓝盔》。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让前来观看的居民接受了一次责任担当教育。“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更是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通过这部电影,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看完电影后,社区居民布阿提开木·吾布力卡斯木自豪地说。

眼下,党史学习教育在英吉沙扎实开展,县电影公司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认真筛选片源,组建5个放映小分队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社区)、企业等地,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歌颂革命先辈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基层,让广大群众从视听中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县幸福电影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亚森江·居来提表示:“要把红色经典文化送到基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从荧幕上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奋进新时代。”

截至目前,英吉沙县已开展红色电影放映270场次。(喀伍力江、焦学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