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林草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年03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值初春,天干物燥,森林、草原火灾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护林(草)员灭火队伍建设,提高火灾预防能力,提升灭火技能水平,3月9日,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全县27名护林(草)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授课中,授课老师结合当前季节特点,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全面讲解了森林草原火灾的事故特点、火灾扑救运用的战术方法、个人防护、器材装备、注意事项等内容。在实操培训中,大家结合理论知识现场操作了森林草原灭火中常用的灭火机具。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护林(草)员在森林草原灭火任务中自我防护、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作战的真本领,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阿瓦提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县天然森林面积239.1万亩、天然草场面积317.6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8%。(李能瑞 阿布都尼牙孜·吐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