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阿克苏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推动农业机械化

2021年03月12日16: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十三五”期间,为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程,阿克苏地区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并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农业科技支撑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兑现,促使一批装备制造企业落户,为地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的同时,也促进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跑出经济“加速度”。

沙雅县按照产业总体规划布局要求,鼓励企业立足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于2018年应运而生,该公司经营包括农业机械及其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

该公司工程师刘均天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4MZD-6A型自走式打包采棉机,进一步提升和促进了地区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当地农民采收棉花带来了便利。一台打包采棉机的效率相当于2000名农民人工采摘一天的工作量。

据了解,随着智慧农业和“互联网+农机作业”模式的兴起,农机智能化、大型化已成为农机装备应用的趋势,无人机、北斗导航等技术的不断投入农业运用,正加速推进地区农业现代化进程。目前,地区正加速推进以机采棉为主的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程,农业机械保有量13.26万台,地区农林牧渔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从2014年61.5%达到目前的65%。(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