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

2021年03月12日17: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新疆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健康知识讲座、观影活动、面食大赛、插花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把关爱女性干部职工落到实处。

局机关:走进“新疆家风馆” 传承好家风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妇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新疆家风馆参观,促进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发展。

走进展馆,映入眼帘的便是“新疆家风馆”五个鎏金大字。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条条经典的家风家训,一个个感人的家庭故事……集中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以及“最美家庭”的风采。在讲解员的带领和悉心解读下,大家切身感受到孝老爱亲、向上向善、遵纪守法的正能量。

同时,妇委会还精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扶贫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做到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质检院:面食制作大比拼

美食总是给人带来幸福感。质检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比拼。虎虎生威的小老虎、含苞待放的玫瑰花、栩栩如生的小金鱼……来自16个部门的40余名女职工汇聚一堂,纷纷亮出绝活,造型各异的面点令人大开眼界,赢得阵阵赞叹。

参赛选手韩芳说:“平常各部门的姐妹们很少有机会凑到一起,今天这个面点制作大比拼活动不仅让我看到了大家的才艺,还增进了感情,特别有意义。”整个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浓厚。大家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面点做好之后,质检院组织慰问身患重病的女职工、全国三八红旗手等,为她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带去节日的问候。

纤检中心:把春光扎在花束里

红色的康乃馨、白色的玫瑰、粉色的相思梅……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提高品位,3月5日,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开展“魅力女人节”插花活动。邀请经验丰富的花艺师现场介绍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插花的特点以及鲜花的保养与摆放等。

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大家现场体验制作插花作品,不一会儿,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自己动手制作成的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标准化院:参观馕产业园 品味馕文化

标准化院组织全院女职工及党支部小组代表40余人开展了以“标准引领 文化创新”为主题的参观活动,参观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了解馕的历史起源、品种以及馕的产业化生产工艺等。从传统意义的美食到现代意义的产业,体验特色文化的新空间,感受一二三产业在“标准化馕”的拉动下焕发活力。大家一边跟随着讲解员慢慢品味馕文化,一边拍照留念。一路上结合标准化工作业务,热烈讨论馕相关标准化工作设想。通过参观,让大家了解馕文化,重新认识新疆、热爱新疆。

干教中心:关爱女性健康 举办知识讲座

为关爱女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干教中心党总支联合区局机关第二十四党支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打造阳光心态”为主题做心理健康讲座。

通过心理测试和互动活动,老师结合专业知识和心理咨询经验,讲解现代社会给人们带来的种种精神压力,教大家正面认识压力,合力纾解压力,鲜活地诠释了阳光的心态,健康的心理,是现代女性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维系温馨和谐家庭的重要因素。每一位女性干部职工都深受启迪,对自己身心健康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特检院:走进博物馆 了解城市变迁

“大家看的这组照片,反映的是乌鲁木齐市西大桥从上世纪40年代到现在的变化……”3月5日,特检院组织女职工走进乌鲁木齐市博物馆。

只有学好新疆、学好乌鲁木齐的历史才能更好地认识这片土地,了解这片土地。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内,300多张图片、130多件实物生动展现了首府各族人民践行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让每一个参观者对乌鲁木齐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该院妇委会还联合院党办、第八党支部开展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河北路片区的环卫女工送去一千只口罩。

12315:315开放日,保护“她”权益

3月5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多个行业的企业代表、女性消费者代表走进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办公大厅,实地体验工作人员登记受理的工作流程。通过开放日活动,让更多女性朋友深入了解消费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消费权益的良好氛围。

质检协会:聆听巾帼事迹 追忆光辉历程

自治区质检协会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妇委会代表、西河坝前街社区党建工作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开展以“聆听巾帼事迹 追忆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党史,学习观看从战争年代到现代生活中的代表性人物江竹筠及陈薇的英雄事迹视频,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加强学习党史,坚定爱党爱国的情怀,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在家庭和社会工作中展现巾帼风采。(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