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市场监管新发展

2021年03月12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副厅长级干部鹿毅出席会议。

会上,副厅长级干部朱长军报告2020年度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王秀玲传达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代表签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2020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党建统领作用更加凸显;坚持“抓机关带系统”,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政治责任意识更加牢固;坚持抓党建促融合,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党建工作质量有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更加深入,以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更加有效。

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要围绕“创新引领、能力提升”工作主题,深刻认识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履行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新使命。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定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凝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

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担当使命才能开辟未来。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做好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许小宁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首要之责,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巡视员、总监、总工、专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玄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