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同和静县蒙医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

2021年03月12日12: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大力弘扬发展蒙医药事业,促进和静县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3月7日,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与和静县蒙医医院签订合作交流协议,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森古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挂职副院长纳贡毕力格,和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其·巴太、县蒙医医院副院长傲鲁木加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医疗协作、继续教育、科研合作、医院管理、人员进修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各自医院的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及特色优势等进行了介绍,并就协议中的相关细则逐一进行了解答。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森古来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加强适宜技术的推广,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体验到蒙医传统疗法,进一步弘扬发展蒙医药事业,推动蒙医药文化纵深发展。

蒙医药是中华药学宝库中的瑰宝,也是我国传统医药重要的组成部分,千百年来为蒙古族群众繁衍生息做出了重要贡献。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是一所集蒙医医疗、科研、教学、蒙药制剂为一体的三甲蒙医综合医院,医资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承担着周边地区居民的蒙医药需求。和静县蒙医医院是一所以蒙医药为传统、蒙西医结合的民族医院,此次签订医疗技术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弘扬发展两地蒙医药事业。

和静县蒙医医院副院长傲鲁木加甫表示,依托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优质的医疗技术资源,通过传帮带指导提升县蒙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将在蒙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提升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后,和静的老百姓可以就近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蒙医医疗卫生服务。(张亚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