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小点子”发挥“大作用”

2021年03月11日11: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辖区“房屋旧、管线老、问题多”等现实问题,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不等不靠,从细微之处入手抓实各项创建工作,扮靓“面子”做实“里子”。

“微整形”让小区“面子”更靓

面对墙面保温层破损、小广告屡禁不止等一些棘手问题,街道社区主动作为,让小区“面子”靓起来。“第五社区工作人员个个都是能手,看我们这栋楼的破洞终于不见了,变身成好看的宣传展板,看着舒服多了。”第五社区居居民李大姐说。

近一个月,金山路街道第五社区、第八社区工作人员给各楼栋破损较多的地方统一进行“微整形”,有的制作宣传展板覆盖楼栋破损处美化墙面,有的在破洞处填充发泡胶后再进行粉刷,有效治理小区楼栋多年的顽疾,让小区一栋栋楼“面子”靓丽起来。三个月来,金山路街道各小区楼栋跟前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处理电箱、楼道、墙面上的小广告,通过三个多月的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赢得小区居民一致称赞。

“微治理”让小区“里子”更实

金山路街道在创城过程中找准短板和痛点,对症下药除“顽疾”,以“微治理”全力做实小区“里子”。停车不规范是小区管理的一大难题。经过了解,居民区内停车划线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规范停车。为此,金山路街道把划线增加居民区停车位、规范停车作为百姓安居的一件实事好事来抓。文明创建开展以来,金山路街道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先后规范规划停车位1000多个,科学合力增加停车位近百个。这些停车位都是按照文明停车的标准来规划的,从根子上杜绝了占用生命通道的问题。在做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同时,更加贴心地为居民服务。

同时,金山路街道积极推进小区、地下室及楼后小院整治。自去年12月以来,先后对辖区10个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另外还通过楼道刷新、扶手修缮刷漆、楼道照明、“飞线”整治等行动有效改善了居住环境,使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微宣传”让创城“人气”更响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日常入户走访,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小知识,发放宣传单,不间断向各族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这里有个烟头、这儿有个小垃圾,来,装进袋子。”这是金山路街道工作人员赵小林行走在路上的日常。金山路街道号召所有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每个人都是文明的践行者,每个人都应该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王雪梅)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