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2021年03月10日11: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全面开展的关键时节,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8日,阿瓦提县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为正在进行春耕备耕生产的农民群众提供及时、切实的指导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阿瓦提县各化肥公司共同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采用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拉家常等多种形式为老百姓普及如何简易识别假劣农资、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饲料产品以及种子识别等方面的知识,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保障农资市场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打假护农的良好社会氛围。

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买买提江·吐尼牙孜说:“通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基层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相关农业的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知识,让广大农民购买放心农资。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放心农资宣传,提升农民质量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麦吾兰江·莫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