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纪委监委:跟进监督春耕备耕 扛稳“米袋子”“菜篮子”

2021年03月10日10: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板,今年你家店供春耕用的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是否齐全?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有没有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情况?”近日,焉耆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戴安祺走访调查农资市场经营主体时说。

连日来,焉耆县纪委监委紧盯当下春耕备耕重要时间节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春耕物资供给、职能部门作用发挥等关键环节,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走访农资市场经营户、村(组)干部群众,公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电话,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促进职能部门党委(党组)履职主体责任,切实扛稳居民生产生活“米袋子”“菜篮子”,为春耕备耕顺利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据统计,今年该县预计播种各类农作物面积达5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6万亩、经济作物26万亩、饲草料10万亩;已储备化肥7万吨、地膜1500吨、农药38吨,各类种子1800余吨;全县共检修各类农机具10000余台(架),投入维修技术人员362人次。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专项督查10余次,核查农资经营户20余家,深入查摆收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力保障全县农资储备充足。下一步,将加大农业政策落实监督力度,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农业补贴及政策的指导进行重点督查,为全县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春耕在即,加大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督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在春耕生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焉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逄玉梅)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