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助推窗口单位转作风提效能

2021年03月10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窗口服务单位作风问题进行点名通报,目的就是要在红脸出汗的过程中,起到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效果……”

日前,在伊宁市召开的“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上,面对参会的21个窗口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伊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冬黎语重心长地说道。

2月3日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确发力,靶向施治,集中开展“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我们成立了6个督查组,采取‘专项监督+随机监督’的方式,对全市教育、医疗、住建等21个窗口服务单位,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着力解决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硬、群众反复跑路、业务流程复杂、业务能力不强、组织纪律性差、违规收取费用’等突出问题,不断改进窗口服务单位作风。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8条,拟追责问责9人,约谈单位负责人6人。”伊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牛晶晶说。

“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即办即结。”伊宁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首席代表王东涛表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

“‘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效果明显,近期我在伊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地回答我的问题,直到我听懂为止。”谈到对“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感受,伊宁市民王女士由衷地感慨。

“窗口干部作风关乎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各窗口服务单位要把提高服务效能作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督促各窗口服务单位对“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和第二阶段(整治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炉查”,并对第三阶段(检查提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三个阶段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在督查中发现存在敷衍塞责、屡督屡犯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追责问责倒逼专项整治责任落实。(王海英、夏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