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首设委员优秀履职奖 2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获奖

2021年03月09日11:5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首设委员优秀履职奖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在北京举行,20位委员获得2020年度优秀履职奖。其中牛汝极、杨杰2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名列其中。

根据《全国政协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设立“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每年表彰在履职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委员。今年,首次颁发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

“去年是我建言资政成果最丰硕的一年。获奖后,我既为工作受到肯定而高兴,也深感自身不足。今后唯有进一步向历史学习,向人民学习,扎根基层一线开展广泛调研,倾听民意,认真履职,才不会辜负人民的信任。”牛汝极委员说。

牛汝极委员一直以来高度关注中华文化、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领域,就这些领域的重大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建议被及时采纳,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果。曾经在南疆的驻村经历,让牛汝极委员获得南疆农村民情民意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他多次为南疆发展、学前教育鼓与呼,及时反映群众最真切的诉求,他还积极引导群众在共情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获奖是对我履职工作的肯定,我深感荣幸。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做正信正行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继续多读书、读好书、多宣讲,向世界讲好新疆故事。”杨杰委员说。

杨杰委员曾以“我是教民,更是公民”的发言,被大家所熟知。自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杨杰密切关注中华文化、民族团结、民族宗教等领域,踏踏实实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深入的调研让他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先后提交多条关于南疆扶贫、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建议,并被采纳。作为一名宗教界委员,杨杰还结合自身实际,多次参与各类宣讲活动,把祖国的好政策、新疆的新变化、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传递给更多人,受到广泛好评。(陈蔷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