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刀郎农民画培训班让群众“富”起来

2021年03月08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瓦提县2021年刀郎农民画培训班,3月4日上午在英艾日克镇玉斯屯克苏亚依迪村正式开班,村民布麦热艳木·艾则孜的院落里聚满了来学习绘画的村民。

“在国家的好政策下,我们的口袋‘鼓’了,脑袋‘富’了,只要我们不等待、不观望,生活就一定能越来越好。”这是玉斯屯克苏亚依迪村脱贫群众的心声。

“阿瓦提县被誉为刀郎农民画之乡,农民画深受群众喜爱,也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在援疆教师的指导培训下,专业农民画师队伍日益壮大,绘画水平不断提高,口袋画、墙绘、丝巾画、葫芦画、杯体画等创作形式日益丰富,不仅给广大群众带来了更多就业增收机遇,也极大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拜什艾日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杜钊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在3个乡(镇)4个村开展,为期15天,培训学员300余人次。(康自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