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2021年03月08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在昭苏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党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习教育精神。全县各支宣讲力量,积极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精准备课,把握好基调导向,提高宣讲艺术,以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投身到宣讲工作,力争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党史学习宣讲任务,推动党的历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全面准确领会,做到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昭苏县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各级动员会精神和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通过集体学习、自学辅导、测试考试等多种方式,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并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同时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坚持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是担当意识,敢于负责,全力推进和提早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计划。

坚持领导带头,做到深学笃用。昭苏县委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认真研读重要书籍,带头撰写和交流学习体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既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村社区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同时做到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了解实情,认真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作好表率,深研细读,全面领会党史内容,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注重与各方面工作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县委党校科学施教,分类对各级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化的培训学习,力争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弄懂吃透掌握。

坚持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各个栏目,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专栏,借助现代媒体(“两微一端”)、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通过制作主题宣传栏、印发应知应会题、记录专题学习笔记、下发学习书籍、党员领导干部谈体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解读党史内容,宣传各个系统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引导农牧民党员学习宣传党史,通过农牧民集中学习、远程教育网络教学、干部走访入户宣讲、马背宣讲进牧区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把党史学习宣传到千家万户,帮助农牧区党员尽快明白学习要求,学习内容,提升致富本领、坚定发展信心。依托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下沉干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力宣传党史知识,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科技培训、座谈讨论会等将党史学习融入贯通,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党史内容,做到家喻户晓,农牧民党员全员覆盖,不落一人。(李文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