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永葆军人本色的律师

2021年03月0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乌鲁木齐市律师界,郭渠江、王志远等一批退役军人,他们退役不退色,在法律服务职业生涯中,继续发挥军人本色,热心投身于公益法律服务,为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提供暖心的法律服务。

3月5日上午,郭渠江、王志远律师走进乌鲁木齐经开区中亚南北路片区司法所,为辖区退役军人进行法治宣讲。

中亚南北路片区司法所负责人李乐在讲座开始前说,王律师近年来一直在社区进行义务普法,并协助司法所调解纠纷,发挥了军人本色。郭渠江当律师10年来,在乡村、社区、工地、军营都留下了他普法宣传的足迹。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他运用抖音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守法。

宣讲中,王志远主要讲了高空抛物致人伤害入刑等法律法规,郭渠江与大家分享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讲座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参观了科技园社区党建纪念馆。

新入职的中亚南北路片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张臻说:“听了两位律师的宣讲,感到法律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今后我要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和法律法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郭渠江、王志远律师表示,下一步将带领退役军人党员律师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法律服务和义务法律咨询,同时,采取多种渠道,开展社会公益法律服务,在法律服务的岗位上永葆军人本色。(白雪晴)

郭渠江律师。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