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学习雷锋精神 服务就在身边

2021年03月07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伊宁市各单位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共青团伊宁市委组织30多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在伊犁州中心血站上林广场献血点,青年志愿者认真完成信息填表、血样检测、血压测量准备献血。

在抗美援朝老军人家里,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老兵讲述亲身经历,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当天,伊宁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美发行业41支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

由英也尔镇阿拉木图亚村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村里的空巢老人家中,帮他们打扫室内卫生,清扫院子里的积雪,让老人的心里和院子里都亮堂起来。

解放军陆军第946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潘津镇英阿瓦提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情系群众健康”义诊活动。医疗专家仔细为每一位村民检查诊断,答疑解惑,并就疾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疾病预防意识。此次义诊共免费接诊病人1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8600多元。

伊宁市教育系统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开展保护伊犁河、消费权益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等主题活动日,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各学校紧扣环境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89场。(毛兰 迪丽达尔 巴依塔 张燕 刘雪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