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驻防|新疆森林消防指战员受邀为武警官兵授课

2021年03月07日13: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针对当前陕西省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驻陕西武警机动力量在森林防灭火中的重要作用,提高陕西武警机动支队官兵扑救森林火灾理论水平,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指战员受邀到武警陕西总队机动支队营区,对该支队1200余名官兵进行森林火灾理论授课。

武警陕西总队机动支队,除了担负固定目标执勤和城市巡逻任务外,还担负着执行抢险救灾任务,是陕西省自然灾害救援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强部队官兵的扑救森林火灾理论知识,推动支队在抢险救援等各领域全面发展,更好地完成参与增援森林火灾任务,切实做好驻地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为此,武警陕西总队机动支队特主动邀请森林消防队伍指战员到队授课辅导。

理论授课中,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指挥员韩超向武警官兵详细分析了当前陕西省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正确把握林火特点规律、灵活运用灭火战术手段、安全防范及自救措施等方面,采用多媒体教学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陕西省发生的森林火灾扑救实例进行重点分析,进一步提高了武警官兵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参加理论授课的武警官兵纷纷表示,此次森林火灾理论授课学习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做好秦岭林区防灭火工作有帮助和指导意义,今后会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提高官兵森林防火实战能力,扎实做好陕西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艾克热木·依克拉木)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